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全力打通城市“断头路” 让群众出行更方便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作者:徐永帅 濮千夏 王忠艳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打通城市“断头路”一直是禄丰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在今年召开的政协禄丰市二届二次会议上,周晓凤、刘增慧等市政协委员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解决金山古镇、星宿公园、西河烟柳“肠梗阻”的提案》并交由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承办,那么这个提案办理得如何?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当记者来到金山古镇星宿西路和星宿南路时看到,道路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行道地砖的铺设和绿化,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出行,部分路段和桥梁已经实现通车。市民潘应来说:“原来这里没有桥,全部是些菜地和民房,现在打通了骑车也好开车也好都比较方便,修好了比较畅通,我们非常高兴非常喜欢。”

近年来,禄丰市始终把金山古镇片区作为城市会客厅来进行升级打造,但其中的几条“断头路”与美丽的金山古镇、星宿公园显得格格不入,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对此,在接到提案办理之后,市住建局等提案承办单位就第一时间进行规划施工,严格按照市政道路的标准和要求,高质量建设星宿西路、星宿南路,如今,随着几条“断头路”的打通,金山古镇片区的整体形象再次得到提升,真正成为我市城市网红打卡地。

禄丰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家兴说:“市住建局结合提案工作要求出资打通星宿西路、星宿南路的基础上,又打通了古镇南路、古镇东路搭接路段,接下来还将打通环城东路、西山路、火车南站至龙源路的“断头路”,这些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都可以通车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入贯彻国家、省、州、市关于建设新型城镇化推进工作的落实中,把禄丰市建设成为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幸福的新型城市,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记者向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76亿元打通金山南路D段、市政33号路、星宿西路、南路、古镇东路、环城东路等7条断头路,目前各条道路都正在按照施工进度全力推进,确保按期竣工投入使用。禄丰市政协委员周晓凤说:“我对提案的办理非常满意,现在“断头路”的打通切实解决了禄丰市民出行不方便的困难,大大提升了禄丰的城市形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更加关注民生,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上一条:打非治违在行动护航安全不懈怠
下一条:2023年恐龙节交通管制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