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强化卫生法制宣传培训 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卫生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贯彻执行,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法 制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依法执业,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5月27日禄丰市卫生健康局举办禄丰市2022年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培训会。各市级公立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医务科科长,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法人和业务院长,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加上4月29日对全市个体诊所的培训,禄丰市已对全市除村卫生室外的87家医疗机构,共168人进行了培训。

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秀贵针对医疗机构存在或容易出现的问题,对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护士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医疗机构如何依法执业,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和相关法律责任进行了培训。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股对生物安全工作、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做了相关要求。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依据《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对医疗机构限制类临床医疗技术备案做了相关要求。安排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民营医院巡查等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永全程参加培训,并对医疗机构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法制知识水平,促进依法执业,强化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进行一次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格依法执业,规范诊疗。三是要求卫生监督所和局相关股室做好医疗机构服务工作,为医疗机构办理相关资质提供指导和服务。四是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到思想不松,行动不减,常抓不懈。五是要求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卫生违法行为,切实履行卫生执法责任。

通过强化卫生法制培训,让医疗卫生机构充分认识了依法执业的重要性,所有诊疗工作都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都要符合卫生规范。为我市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禄丰市开展2022年医疗机构监督监测 强化医院感染管理
下一条:禄丰市开展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