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开展2022年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疗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安全,进一步规范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禄丰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从局机关、卫生监督所、市级三家公立医院共抽调12名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于2022年2月22日-28日对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共检查基层医疗机构149家,其中乡镇卫生院14家,民营医院6家,检查覆盖率达100%;村卫生室90家,占56%;个体诊所39家,占67%。主要对各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设置、发热门诊(诊室)设置、传染病疫情报告、医疗废物管理、核酸检测、住院管理、医疗服务保障这7大检查项目进行检查。

在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基层医疗机构未独立设置或不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穿戴不规范;预检分诊登记本内容不全或有漏项,物品表面消毒记录不规范;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知识,院感知识培训内容不全面,部分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发热转诊流程掌握不到位;大部分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频次管理不到位,未开展院区内物表抽检;住院部缓冲病房设置不规范,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控不到位,核酸检测送检不及时;部分村卫生室针头未使用利器盒盛装,医废管理、转运不规范,无医疗废物暂存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给予了现场反馈和指导。禄丰市卫生健康局下发了《禄丰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通报》,列出了问题清单,同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根据认真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停业整顿。同时要求卫生监督所对此次专项督查未覆盖的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

上一条:禄丰市强化卫生法制宣传培训 促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
下一条:禄丰市卫生健康部门联合环保部门举办医疗机构环保工作业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