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市2023年1~6月禄丰市房地产运行情况简析

日期:2023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一、基本情况

1.纳统在库项目情况:2023年1~6月,禄丰市纳统在库房地产项目共1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计划总投资48.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5.4亿元,本年完成投资7.2亿元,剩余投资额3.3亿元。

2.1~6月新入库项目情况:金山府一期和禄丰星宿雅院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合计2.6亿元,总建筑面积合计4.9万平方米,两个项目分别于2023年2月入库,2023年3月入库。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6月份,禄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2亿元,同比下降20.6%。

三、商品房销售情况

1~6月份,商品房销售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93.9%。商品房销售额5.1亿元,增长21.7%,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6.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94.6%。

四、房地产市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库存项目匮乏。截至目前,在库房地产项目仅有10个,比去年12月增加2个,其中:计划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项目有5个。

(二)在库剩余投资不足,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作用弱化。全市房地产开发在库项目计划总投资48.7亿元,已完成投资45.4亿元,剩余投资仅有3.3亿元。

(三)项目施工进度缓慢,新项目入库率低,缺乏后劲拉动力。截至目前,本年度新入库项目仅金山府一期、禄丰新宿雅院,计划总投资2.6亿元。

五、下步工作建议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房地产业的指导和监管,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有序经营,在确保安全建设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为实现房地产业各项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提供保障。

(二)加强部门协调,提高服务水平。涉及为房地产业办理业务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主动深入到房地产企业、项目施工点调查研究,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从而不断提高各部门的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三)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使部门及企业统计人员能更加准确的报送统计报表,避免错报、漏报、误报等情况出现。

(四)督促已备案项目尽快开工入库。据了解,已备案未开工或已开工未入库房地产项目有龙景华府、金时花园等,各部门应服务好企业,完善各项资料,尽快督促企业开工入库。(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 郭铭媛)

上一条:禄丰市2023年1~7月经济承压平稳运行
下一条:农村统计联网直报的痛点和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