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高峰乡:金融知识“双语”进乡村 助力百姓守住“钱袋子”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李艳红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中国银行禄丰支行携手农商行高峰支行在高峰乡龙骨村委会大村文化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知识。

针对广大农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淡薄、金融信息来源渠道少、对金融业务缺乏了解等特点,由中国银行禄丰支行及农商行高峰支行的党员组成的彝家志愿宣传员们早早地换上彝族服装,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以储蓄、保险、投资等农村消费者较为薄弱的金融知识领域为重点,深入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彝语和汉语共同向群众讲解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了广大群众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风险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我们一起向毒品说不
下一条:顺手牵羊 结果悲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