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市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3日上午,与会代表分组审议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去年的工作成绩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客观真实。报告中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精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市人大代表邹丽萍说:“报告紧贴社会的发展大局,坚持和发扬民主,在监督中建言献策、在监督中实现凝聚共识,同时也在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步工作安排,代表们也从鼓劲、包容、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邹丽萍说:“希望能够在降低诉讼门槛、简化诉讼程序上做一些改进,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措施,让一些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使我们比较关心关注的一些案件能够得到后续的跟踪问效。”

市人大代表赵存荣说:“我建议加强对基层人民调解员、社区书记、主任以及社区干部的培训,对下一步我们在(调解)村里发生的一些矛盾纠纷、土地纠纷等方面,提供一些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的帮助。”

上一条:禄丰:担当新使命 踏上新征程 人大代表信心满满奔赴岗位
下一条:禄丰: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