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杨万 刘增慧 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2月1日下午,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毛世宾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赖有常、窦小军、黄国锋、何志猛、夏清、张万生、李碧明、李浩坤、侯成龙、普枝翠、安良科、刘嘉源、孙晓屏、王焘、李加学、陈金云。

市政协主席金厚荣应邀出席会议。

下午3时大会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17名,实到208名,符合规定人数。

窦小军代表二届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顶压奋进,发展要素保障成效凸显,风险防范有力有效,经济发展逆势增长,赶超跨越硕果累累。

报告强调,2023年,二届市人民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具体要求,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更新,展现高质量发展新面貌;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底蕴;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定不移创新社会治理,筑牢高质量发展新基石;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禄丰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禄丰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禄丰市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禄丰市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关于表扬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优秀议案建议提写代表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上一条:市第二届人大二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