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风光九渡—映日荷花别样红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作者:朱海莹 唐永莉 李树平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步入夏天,在阳光和雨露的滋养下,2021年3月刚种下的九渡荷花早已迫不及待地要一展风姿了。满园的荷花正如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绝美意境!

近段时间以来,走进九渡三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田,荷叶、荷花随着微风摇曳着婀娜的身姿,亭亭玉立,满池的荷花,绽开着娇嫩的面庞,显得格外清新。

荷花胜景加上九渡的十里竹海、附近的房屋、白云构成了唯美的田园风光,呈现出了大自然的和谐,向前来赏荷的游客淋漓尽致展示着独特的美。

九渡专班责任人吉正祥:“看到这满园的荷花,感受这山清水秀,荷花的清香,让我对九渡的旅游开发充满了希望,我们一定要继续加油工作,把九渡竹海景区建设得越来越好。”

6月到9月,是九渡荷花盛开的季节。目前,在九渡三家的水面上,生长着40亩的普者黑野生荷花,它不受高低温气候影响,耐水深,6米之水也能生长,单花期10至21天,群花期则可延长至4个月,最大花朵直径40厘米,花瓣最多可达215瓣。花朵不是一次性全朵凋谢,而是单瓣脱落,即使掉到最后一瓣颜色仍鲜艳夺目。每年的六、七、八、九月份正是荷叶繁茂莲花盛开的季节,满湖粉红、洁白的莲花把整个景区装点得格外美。

这个夏天,还等什么呢,约上你的亲人、朋友,到九渡竹海游山、玩水、烤烧烤、赏荷花,感受山水田园的无穷魅力吧!


上一条:“迎中秋·庆国庆”,禄丰市推出土官乡村一日游线路
下一条:禄丰市着力打造乌龙潭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