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迎中秋·庆国庆”,禄丰市推出土官乡村一日游线路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土官镇    点击:[]

土官镇地处滇中,距离昆明和楚雄较近。每年3月赏桃花,5月开始品鲜桃。因风景优美而游客如织,人们怀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到土官赏景、休闲、摄影。如今,沐浴在温水塘桃源仙府天然溶洞温泉中,更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世外仙境,不禁有了“天上蟠桃盛会.人间桃源仙府”的慨叹!

桃源仙府天然溶洞温泉位于土官镇寨脚社区温水塘村,洞长260余米,洞内最宽处约6-7米,目前开发利用的宽敞地段约160米。现有两个温泉产出点,水温37~39°,桃源仙府溶洞温泉属自然流淌泉,日出水量达1000 m3以上,泉水可饮可浴。水中富含偏硅酸、锶、氟、锂等多种活性微量元素,对促进血液循环、美容养颜、健康养生有一定作用,旧时被当地人称之为“神泉”。桃源仙府天然溶洞温泉自2021年8月8日开业以来,日均接待游客达300余人次(爆满),游客多来自昆明、楚雄及周边县市。

穿越时空隧道,轮回天上人间。进入桃源仙府,踏着石莲花,耳畔传来孩童的嬉戏声,一圈圈水花溅起一个个神奇的故事,令人沉醉其中。

传说远古年代,土官海田地区有一头鳄鱼怪兴风作浪,让海田变成一片汪洋大海,民不聊生,于是东海龙王便派他的两个外甥小火龙和小乌龙前去降妖伏魔。经三天三夜的鏖战,终于把鳄鱼怪烧死,海田从此变成了良田。东海龙王念及小火龙和小乌龙降妖伏魔有功,就把乌龙潭封给小乌龙作府邸,把桃源仙府溶洞封给小火龙疗伤。于是土官便有了乌龙潭,灌溉万亩良田和万亩桃园;有了桃源仙府溶洞温泉,给当地老百姓驱寒取暖、强身健体。

当您在温泉中泡累了,可以坐在休闲椅子上看着奇石发呆,冥想当初蟠桃盛会的情景,也可以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桃源仙府内设休闲桌椅,躺在椅子上听一曲仙乐,或是读一篇美文,甚至品一盏清茶,都会令您心旷神怡,乐不思蜀!除此以外,土官还拥有绚烂多姿的民族风情,民族体育竞技活动最为原始,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上一条:我州召开黑井古镇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
下一条:风光九渡—映日荷花别样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