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恐龙“画石”提升禄丰城市形象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作者:张羽萱 李瑞洁 唐永莉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可能都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过一幅幅形态各异、生动可爱的恐龙“画石”,这些恐龙“画石”也成为了禄丰“世界恐龙之乡”一道新的风景线。

在侏罗纪大街和龙湖湿地公园,每天傍晚散步的人络绎不绝,市民都会被路边新增的恐龙“画石”所吸引,不时驻足观看,还有些市民拿出手机来拍照。

这一次做的卡通恐龙彩色雕塑也叫彩色石雕,是一种新的探索,是美丽县城建设当中文化龙城的一个重要板块,文化龙城建设的第一文化就是恐龙文化,设计利用我们当地的自然资源,在石头上把恐龙元素作为文化符号制作上去,根据群众对恐龙的认识和了解、易接受程度和喜爱类型雕刻了222个石头,精选设计了230幅卡通恐龙图案。

这些卡通恐龙彩色石雕从整个设计制作到施工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7月3日正式动工,到7月9日全面结束,布局主要分布在侏罗纪大街从入城广场一直到龙湖公园,今后将成为禄丰县城的特色恐龙主题街区。这次文化龙城建设的创新得到了市民的肯定,也收获了大批小朋友的喜爱。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文化龙城建设是用文化来提升城市形象,用文化来塑造禄丰城市精神。

下一步还会以彩雕的形式,把我禄丰县出土的恐龙复原后作为一个系列雕塑,将每一条恐龙的名称形态都在石头上展示出来, 作为一个新的科普宣传。

上一条:黑井古镇“活力”迎客
下一条:游古镇、住民宿、品美食……周末到禄丰黑井享受慢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