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黑井古镇“活力”迎客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作者:唐永莉 李瑞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文旅市场和文旅消费成为受影响最大、损失最严重的行业之一,黑井古镇作为我县的特色文旅小镇同样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不过好在眼下疫情形势逐渐平稳,云南省旅游市场也从一开始的省内游恢复到跨省游,旅游市场逐步恢复了活力。

而正在创建特色小镇的黑井古镇也以它崭新的面貌,活力迎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

黑井古镇不仅吸引着本地游客,外国游客也同样被黑井独特的韵味所吸引。

外国游客凯文告诉记者:“去年我跟一个朋友坐火车从昆明到西昌,我就从火车上看到了这个地方,我就觉得很漂亮,我就想明年有时间我就想去一下看一下,我现在刚刚到,我觉得就是非常地好看,很多古老的建筑就是有中国自己的特色,我非常喜欢”。 黑井古镇这游人如织的场景在之前可能只是它的常态,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这样的场景就显得格外珍贵,往日充满活力的黑井在寂静了一段时间后,以崭新的姿态、充满活力地与大家见面了。

特色小镇的创建让黑井古镇换上了一件崭新而又不失特色的新外衣,也让它往日的风采得以更好地展现。而眼下在黑井古镇,更多的人为了一睹古镇风采还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黑井古镇旅游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郭书豪这么说道:“我们从四月底恢复旅游市场到现在,大约接待游客新增三到四万人,并且现在街上客栈,还有我们自己所经营的酒店现在基本上一到节假日的时间都是处于爆满的一个状态,很多人来黑井旅游都是一房难求的情况”。

此外,距离黑井镇20多公里的青龙村委会滴水箐瀑布常年流水不断,落差在一百米左右,在雨水充沛期瀑布异常壮观。下一步,黑井古镇将围绕“休闲、度假和康养”的疫后出游需求,有效整合当地各类优质的旅游资源推出品类多样、优质优价的旅游产品,让当地的旅游业充满元气与活力。

上一条:金山古镇古戏台
下一条:恐龙“画石”提升禄丰城市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