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暖企在彩云,真情系台商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彩云镇是禄丰市农业企业融合发展的示范乡镇,其中以台企(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花卉种植的特色产业正加快发展,农业产业现代化、规模化、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近年来彩云镇因势利导,不断探索服务台企新机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c4ec359c1e495e34b6ea505506923ec.jpg

谋划项目促发展。积极争取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建设项目,帮忙对接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平台公司,加快推进投资2000多万元的云南彩云鲜花谷产业扶贫园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助力企业延伸产业链。

5d0fba98e45344dc728d3bd5338dc1b.jpg

3e3435a9acd457281067510f5c1cacb.jpg

宣传政策促发展。通过深入台企走访,面对面为台企解读宣传“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台政策,为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提供便利,不断引导帮助台企台商用好用活优惠政策,争取税收优惠,加大技改投入,逐步转型升级。

0212efc4a4e16804bbd9b439b537b9f.jpg

优化环境促发展。定期召开政企“座谈会”,会同镇内企业共叙桑梓,增进感情,拉近彼此距离。安排班子成员挂包联系,实行“一对一”服务保障,定期到挂钩企业进行走访,及时听取台企反馈和建议,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帮助台企台商解决生产经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安心创业保驾护航。

26b3107dc98fc2c8632f1bd48a92c38.jpg


(彩云镇  邹志新 郑东飞)

上一条:普法新篇启航,强基补短共筑法治梦
下一条:彩云镇:“万企帮万村”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