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认真抓好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情况核实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鼓励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发展,更好的享受《土官镇肉(奶)牛产业发展四级示范创建方案》的补助政策,11月8日,土官镇对全镇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情况进行详细的排查核实。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肉牛养殖是州、市党委政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也是群众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一年来,土官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肉(奶)牛发展作为养殖业的重点来抓,年初制定了土官镇肉(奶)牛产业发展四级示范创建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亲自抓的专班组;并召开了由村小组长、脱贫户、养殖大户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型宣传动员会议,镇主要领导常年关心、关注肉(奶)养殖工作进展情况;多次深入养殖场指导、调研发展状况,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入户走访、调查信息。为全面、准确的掌握全镇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情况,镇农业村服务中心对照表册深入牛舍,对养殖种类、存栏数量、养殖用途、动物性别进行调查登记,并做好拍照留存。

查清底数、抓好落实。连日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全镇195户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情况进行核实,核准养殖农户49户,养殖数量172头;其中:存栏3头以上的养殖30户,养殖数量146头。

目前,数据校核和资料整理正在有序推进,力争月底把惠及全镇脱贫户及“三类对象”的扶持政策落实到群众手中。

上一条:旧貌换新颜——恐龙山镇阿纳社区下村党支部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纪实
下一条:提高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一平浪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