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提高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一平浪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现状,按照《2023年禄丰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的实施方案》要求,2023年10月24日至26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在苏家、三村、黑苴、秋木园村委会对105户居民开展健康素养监测调查活动。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是健康中国的重要衡量指标。本次调查对象为15-69周岁的常住居民,调查内容涉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方面。在调查过程中,卫生院医务人员采用电子化(平板电脑)监测方式,与调查对象面对面交流,耐心地为居民读题、详细解释,辅助他们选择答案,现场传入数据。

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是文明和谐社会的直接反映,本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反映了居民健康素养的真实情况,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知识。接下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形势多样的方法加强对居民健康知识的教育,形成人人知晓健康知识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土官镇:认真抓好脱贫户及“三类对象”肉(奶)牛养殖情况核实
下一条:金山镇:开展农村公路“对症护理”系紧群众畅通出行“安全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