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开展农村公路“对症护理”系紧群众畅通出行“安全带”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金山镇    点击:[]

多年来,随着农村公路惠民政策的实施,金山镇农村路网越来越密,农村出行也越来越容易。以县城为中心、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到2023年10月,全镇255个自然村通村公路达95%,一个个公路路网,一条条乡村公路变为了群众的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农村的农产品、旅游资源等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进小线惠及金山镇小铺子、中屯两个村委会43个村民小组3600多人,里程14公里。因过往车辆较多,导致路基多处损毁,给群众安全岀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近年来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紧缺,镇党委、政府多方协调,辖区内施工单位赞助了混凝土,镇交通管理所组织了辖区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对破损路段路面路进行了修复,切实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督促好辖区村组群众加强农村公路小修保养,为老百姓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金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建林介绍说。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活动的增加,全镇公路路网承载着更多畅通和出行安全,进入秋季后,金山镇加强巡查,找准畅通安全出行的难点堵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指导,在危险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76个、简易警示措施24个,安装安全护栏85米,清除道路两侧杂草、清理排水沟渠84公里,混凝土修复破损路面80平方米,实施通村公路工程6个,通过镇村组上下协作,守住群众安全出行交通线。

上一条:提高健康素养 享受健康生活——一平浪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下一条:【重磅消息】 村BA再燃战火,超高规格!超强战队!超多美食!超爆人气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