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重磅消息】 村BA再燃战火,超高规格!超强战队!超多美食!超爆人气等你来!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全州首届村BA内幕解码:本届村BA共有8县两市12支队伍参加,比赛地点统一在广通镇火车站文化广场举行,其中楚雄市、禄丰市分别出2支代表队。大赛将于11月13日正式开赛,17日结束,采取小组循环+淘汰赛的赛制开展,共有32场精彩赛事。小编提醒大家:12日、13日、14日都有精彩活动和赛事哟;其中12日晚上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晚上20:00,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将迎战四川省凉山州苏雄镇代表队;13日晚20:00,云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将激战湖北省鄂州市汀祖镇代表队;14日晚20:00,四川省凉山州苏雄镇代表队将对战湖北省鄂州市汀祖镇代表队。3场重量级友谊赛,精彩不容错过哟!

品味广通美食。广通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古驿站,自古商贾络绎不绝。因此广通美食调和南来北往食客们的口味,再结合本地彝、汉、回等多民族饮食文化,形成自己独具一格的美食特色。主要有广通驴肉宴,百年老店卤肉,广通牛肉宴,彝族羊汤锅,辣子鸡,山药炖腊排骨,烤乳猪等等。特色风味食品主要有广通清真大荞饼,金凤手工挂面,金花糕点、红朝阳糕点,清真烤鸭等等;特色小吃主要有凉豆粉、稀豆粉、粉汤米线等等,风味独特,任君品尝。

特色物产。近期,广通千亩“彝香”香橼正上市热销,主要分布在平地和几子湾村委会,街上可买,网上可购,树上可采摘,一定要尝尝哟;还有闻名省内外的国家绿色食品(折耳根、山药、莲藕)“清水三宝”也陆续上市啦,生产地在清水村委会,可以电话定购,实地采挖哟。另外:这几天还可以到七屯村委会采摘新鲜的冬雪梨、本地酸甜可口的苹果,也可以从保鲜库中购买正宗广通“牛角乌”,馈赠亲友佳朋。

广通半小时旅游圈。远方的朋友来到广通想小游小憩探秘广通历史文化秘蕴,小编重点推荐以下地方:

No.1:广通古城遗址。初建于元朝至元十一年(1274年),明万历二十三年因地震坍塌,重建于万历四十五年(1617年),城周530丈,高1丈8尺,阔6尺。现西门古城门和部分古城墙仍原貌保存,位于广通老街(广通政府沿西150米)。

No.2:胜利楼。位于广通老街84号,该楼为三层重檐穿斗式歇山顶阁楼式建筑,风格古朴,雕工精湛。为194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在原广通古楼明月楼遗址上建设。

No.3:起凤塔。广通起凤塔迁建于清代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是明清广通著名的八景之一,名天马行空,为州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通城西南面3公里。

No.4:广通文庙。广通文庙为州级文保单位,是广通教育起源地,古称“学宫”,始建于明代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明清两代续建十余次。现存的明清古建筑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和审美价值。2014年,镇党委政府筹资修复了状元桥和伴池,请回了孔子铜像及其十大弟子座像,现每年孔子诞辰日均举行隆重的国学祭孔礼仪。

No.5:清风古桥。清风古桥位于广通城东2公里,是滇中古驿道保修相对完整、研究价值较高的重要桥梁。该桥为半圆弧形单孔石桥,始建于明洪武十六年(1383),先后于明嘉庆和清同治年间两次重修,2015年再次抢救性修复。

No.6:甸尾铁道兵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广通镇甸尾社区过路村,占地3亩,陵园中埋葬着54名革命英烈,其中45名是铁道兵,还有9名是1950年剿匪战斗中保卫广通县城牺牲的公安战士。2022年7月,建成以修建成昆铁路历史和传承铁道兵革命精神为主的展厅一个。

11月13日,精彩无限,我们不见不散哟!

上一条:金山镇:开展农村公路“对症护理”系紧群众畅通出行“安全带”
下一条:阿纳社区党总支创四强四好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