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展胸痛救治单元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持续推进乡镇胸痛救治单元及村卫生室诊疗能力提升,近日,中国胸痛中心总部通过胸痛学院教育平台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胸痛救治单元乡村医生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主要围绕高危胸痛的鉴别及处理方法、胸痛单元如何创建及常态化管理等内容进行线上培训。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乡村医生接受规范的胸痛救治培训,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群众,贴近百姓,更方便地进行健康教育指导;能够第一时间接触到胸痛患者,缩短患者从发病到首次医疗接触时间;能与上级医院建立紧密联系,做好患者与上级医院沟通的桥梁。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基层临床医务人员带来高危胸痛的鉴别及处理方法、胸痛单元如何创建及常态化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临床医生的专业服务水平和信息化程度,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和慢病管理“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就医便利条件,全方位高质量推进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赋能,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目标达成。

下一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将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救治单元的作用,筑牢县—乡—村三级胸痛救治网络体系,用最短的时间为胸痛病人争取黄金救治时间,为农村地区的人民构筑起胸痛救治的第一道防线,当好基层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勤丰镇:以清风对话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条:禄丰一平浪镇:观摩学习凝斗志 加压奋进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