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一平浪镇:观摩学习凝斗志 加压奋进向未来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10月27日,一平浪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佩霓带队一平浪社区、舍资社区、大窝村和黑苴村到广通镇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宜居宜业和美村庄创建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考察组先后观摩学习了广通镇西堡村大元村小组和文毕山村小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户厕改造、污水治理、垃圾治理、机制保障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建设情况、管理制度和发展思路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风貌管控等方面工作开展的具体做法。

通过实地考察观摩、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探讨的方式看亮点、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大家深入了解了广通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创新做法,进一步拓宽了思路。

参观结束后,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平浪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民小组长座谈会。每个参会村民小组长针对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村(社区)书记纷纷表示,要立足各村实际,理清思路,找准路子,积极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中来。

镇党委书记晁彬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提高站位,正视差距,奋起直追。结合本地实际,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针对建设难题,分析原因,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推动一平浪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台阶。

上一条:乡村振兴 健康先行——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展胸痛救治单元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条:禄丰一平浪镇:“三措并举”推动非遗文化与民族团结进步深度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