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管慢病、促健康、我们在行动! ——禄丰市紧密型医共体到彩云中心卫生院开展慢病管理中心授牌暨临床服务“五大中心”业务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禄丰市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胡从恒副院长带领临床服务五大中心:慢性病管理中心、微创介入中心、重症监护中心、麻醉疼痛中心、肿瘤防治中心专家团队到彩云中心卫生院院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并为彩云中心卫生院慢病管理分中心授牌。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标准化、规范化慢性病诊疗能力、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让乡村慢性病患者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防、治、管、康”服务,提供了有效的防护屏障;同时,也体现了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与共享。

7a20397ac7cb4b786d1cc400f507424.jpg

上午,由胡从恒副院长进行了慢病管理分中心的授牌仪式。此次授牌,目的在于通过“市、乡、村”三级联动,按分级诊疗原则,共同做好慢性病的防治工作,通过共同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系统、科学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降低各类慢性病的急慢性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

83ffe5d077d091d3fa8594822e3fb78.jpg

授牌仪式后,医共体专家团队在卫生院门口为彩云辖区居民进行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筛查、健康教育和义诊服务。服务人次共计6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本次义诊活动目的在于纠正患者认识误区、普及科学知识、提倡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公众慢性病防控意识,受到了彩云辖区居民的广泛的好评。

9ce56bdf2c2244ebf204dfc9574e8a7.jpg

在义诊的同时,医共体的专家团队开展了临床培训授课。内容涵盖了《微创介入技术的临床应用》《心肺脑复苏和高级生命支持》《急性胸痛的处置流程》《严重心功能不全、严重心律失常的处理》《气管插管、气道管理》《慢病规范化管理及转诊流程》等多个方面,专家们用生动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医护人员受益匪浅,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

d35d7eac69aa4b30539c32e524ef4aa.jpg

慢性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但使命是光荣的。彩云镇医务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论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直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对慢性病综合防治精神,在禄丰市医共体总医院的坚强带领下,做好慢性病防治工作,提升全镇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彩云镇 白敏 邹志新韦建宏)

上一条:【人大之窗】梅挺:滇西铁路和广通小镇的巨变
下一条:旧貌换新颜——恐龙山镇阿纳社区下村党支部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