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仁兴:幸福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农村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仁兴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保持指挥系统应急响应状态,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让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一是持续做好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0—3岁)等重点人群摸排工作,送达免费防疫健康包以及防疫告知书等,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来临之际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对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实施严于社会面的管控措施,加大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力度。三是全镇设立“保健康、防重症”党员先锋服务热线14个,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转机制、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仁兴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聚焦返贫致贫风险群体,按照兜、扶、保的帮扶原则实行分类施策。对老弱病残等无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以“兜”为主,及时落实医保、养老、低保救助、特困供养等兜底保障措施,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同时明确暂不消除其风险,以保证生活稳定;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发展意愿的监测对象,以“扶”为主,积极协调人社、农业、银行等部门,通过公益性岗位、提供就业岗位、协助申请小额信贷发展产业、烟叶生产拉动内生动力等方式以确保收入稳定,持续增收;针对上述帮扶措施下还存在很大困难的监测对象,以“防”为主,由挂包干部、监测户合力购买防贫保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重大医疗救助等救助功能,强化防范化解监测户面临因病、因灾、因学、因产业等方面风险,形成防止返贫致贫的“托底”效应。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带着感情、怀着责任、尽心竭力地做好退休干部、离任村干部、困难党员、脱贫户等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积极认真地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在走访慰问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适时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全力保障在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上一条: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广通镇春节慰问军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