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党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会议确定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长1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市下达的指标范围内,明确了为完成以上发展目标要抓好的六个重点工作。

大会还确定了镇人大主席团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以系统化思维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继续围绕中心抓重点、顺应民意抓热点、锲而不舍抓难点,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工作职责,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明确了为完成主席团工作需要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土官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强同志作的《土官镇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土官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邹丽萍同志作的《土官镇2022年人大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土官镇2022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草案》,表决确定了《土官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听取了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确定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对集镇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的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其他涉及农业、文教卫生等20件被列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

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行使权利,充分展示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会议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气氛,是一次开拓奋进、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土官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会。

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邹丽萍同志希望代表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排头兵;发挥作用,维护权益,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着力自身建设,强化人大职能,不断提高人大代表自身素质。为此,一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二要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三要模范带头,应对挑战,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四要联系群众,构建和谐,切实发挥“连心桥”作用。

镇党委书记贾红明同志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定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定要层层担起责任,最大限度凝聚发展活力。

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上一条:仁兴镇设立“保健康、防重症” 党员先锋服务热线
下一条:仁兴:幸福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