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乡村旅游“火”起来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    点击:[]

走进美丽龙乡,一幅幅“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禄丰画卷正徐徐展开。近年来,禄丰市紧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重要机遇,把恐龙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编优“规划图”、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唱响“田园律”、打好“文旅牌”,推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勤丰镇北甸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人文资源、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等优势,科学规划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80余万元,采取由党委政府扶持、村党总支出资、村民转租的方式来经营管理,先后实施了‘稻田画’景观和竹林露营提升改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露营烧烤和民俗体验于一身,同步提升乡村面貌、发展特色农家乐,让各地游客尽情享受‘吃、住、游’一条龙服务。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生态优势产业,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赚上‘旅游钱’。”

在一平浪镇大窝氟温泉,每天前来休闲的游客络绎不绝。大窝村依托星宿江低热河谷资源,打好“温泉康养、淡水娱乐、田园休闲”三张牌,大力发展星宿江峡谷氟温泉旅游,吸引4家企业、6家农家乐来此兴业。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带动当地村民就业167人,人均增收1.2万元,村集体经济创收15万元,辐射带动周边土鸡、玉米、香油等农特产品销售达10万余元,闯出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子。

禄丰市依托境内丰富的古生物化石、历史文化、温泉地热资源优势,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和“四大走廊”建设机遇,围绕“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7大要素,有序推进黑井古镇、侏罗纪文 旅 产业园等10个特色园区建设,持续擦亮“恐龙、温泉、古镇”三张名片,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

目前,禄丰市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村)2个。今年1—9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448.95万人次,同比增长43.6%;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3亿余元,同比增长13.21%。

上一条:爱心“健康防疫包”筑起老年人群健康防疫生命线
下一条:何柳副市长率市卫健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恐龙山镇开展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