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找差距 明方向 促整改-----土官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全面提升土官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1月11日下午,土官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土官镇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总支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会议。

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8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班子战斗能力,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实施乡村治理“党建引领、双基固本、四联齐发、六大行动”1246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完成了桃子、樱桃,三品一标的认证,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三条乡村振兴线路的优先突破,带动全社区乡村振兴“一片红”。

紧紧围绕“三领三促”(党建引领增动力,拓宽路子促发展;组织引领聚活力,共建共治促和谐;服务引领聚合力,担当作为促效能)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引领成效明显。

突出党建引领,紧盯“净、绿、美、宜”工作目标,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党群上下联动,实现了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有力有序推进。

聚焦思想抓学习,注重规范抓提升,围绕中心抓融合,突出重点抓落实,扎实推进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使农村治理实现新进步。

强化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三学三查三争当”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学习提本领,查找问题转作风,比学赶超提效能。

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全过程、全方位、全节点融合,全面构建“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的思想,将装备大检修、安全教育、运输物流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将学、讲、访、宣、论的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达到学以致用、以宣促知、知行合一的目的。

镇党委书记贾红明同志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希望各党组织书记能够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从严从细抓好党建工作每一个环节,勇于自我革命,大胆创新,提炼总结工作亮点,推动工作融合发展,坚决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和短板,以更高站位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成绩”思想,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硬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严肃党内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全面落实党建制度,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坚持党建引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土官追赶超越新篇章!

上一条:一平浪镇召开2023年烟叶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碧城镇:送药上门暖民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