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敦城快讯】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谢幕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敦城快讯】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谢幕

1月11日上午11:00,禄丰市广通镇机关六楼会议室再次响起豪迈的国歌声,68名人大代表、35名列席人员庄严肃立,全镇各族人民极其关心关注的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谢幕。

整场会议准备充分、日程紧凑、精简高效,人大代表们履职尽责,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内,依法听取和审议了广通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广通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了广通镇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广通镇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审议了广通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草案的报告,并通过代表票决,将实施好清水村委会基本烟田建设、平地村委会高效节水农田建设、雨多么村委会高标准农田建设、大过坝“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10件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对广通镇2022年先进人大代表联络室、优秀代表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站所暨优秀议案、建议提写代表进行了表彰。

大会认为:过去的2022年,镇人民政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镇团结务实在稳增长、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保持了全镇上下政治清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各项事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镇人民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具体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广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一心两园三强”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抢机遇、全力以赴快实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奋力谱写广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会上,与会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广通负责的主人翁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广通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启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纷纷提写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23件,其中议案2件,重点建议5件,普通建议、批评和意见16件。

上一条:党建领航,述职赋能——碧城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条:一平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