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    点击:[]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1月12日,一平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65名人大代表、31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齐心共绘一平浪发展新蓝图。

当天下午,一平浪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杨化松同志主持,大会听取了镇人民政府镇长钱小冉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何建伟同志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镇第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扬了一平浪镇2022年度人大代表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人大代表。

在召开的镇人大代表专题培训会议上,镇党委书记晁彬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推进现代化一平浪新实践上显担当、见作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镇人民政府在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冲击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紧紧围绕事关一平浪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补短板、持之以恒强弱项、聚精会神扬优势、不遗余力保安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社会民生事业有了新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个更好统筹”,深入实施“3 8 1 5”战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平浪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镇人大及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经常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帮群众出实招、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勤勉履职、务实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扎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敦城快讯】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谢幕
下一条:致广通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