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年01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5日上午,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报告厅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代表们,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商土官镇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土官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邹丽萍同志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贾红明同志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强同志作《土官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应出席代表51名,实际出席代表43名,符合会议召开法定人数。

土官镇党委书记贾红明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镇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集中精力,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严守纪律,展现代表新作风,依法有效行使代表职权,为土官镇社会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强同志作所作的《土官镇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土官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邹丽萍同志作的《土官镇2022年人大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土官镇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土官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报告草案;表决了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表决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

《土官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全镇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绩,全面谋划了2023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全镇实现地方财政总收入4512万元;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079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3.1亿元,完成市下达全年任务数13亿元的100.8%;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12.07亿元,圆满完成了市下达任务。“美丽土官”名片熠熠生辉,美丽土官”建设更富内涵。

一是聚力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过去的一年,土官镇紧紧围绕“十四五”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从洽谈签约到投产达效的优质高效服务,使总投资10亿元的中恒财富玻铝产业园建设等八个大项目稳步推进。成功盘活闲置工业用地42亩,着力引进一批有型经济、有根产业、有税企业,着力提高重大项目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招商引资质量稳步提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全镇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战略目标,抓特色、调结构、优品质、强科技、拓市场,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2022年完成粮食总播种面积20750亩6922吨。林果、蔬菜、花卉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发展花卉1320亩,产值4100万元,发展蔬菜9500亩,产值4325万元,发展桃产业1.2万亩,产值5400万元,年内完成农业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全域旅游焕发新机。持续巩固提升以“世外桃源、魅力土官”为主题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域旅游焕发新机。以乌龙潭3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契机,补齐旅游公厕、路标路牌、停车场、导览图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依托乌龙潭万亩桃园、桃源仙府溶洞温泉、老鸦关、玉碗水、芹菜塘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等人文历史资源,主动融入“一带一环一核多点”示范带,打造群众增收致富新亮点。

二是聚力共建共管,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在全市人居环境双月考核中,多次获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2022年投资1253万元新建集镇区污水处理厂,铺设集镇区污水管网4.12公里并投入使用。总投资400余万元的国家储备林项目顺利落地,覆盖三合邑高速收费站入口景观提升改造、主要交通道路绿化、集镇区绿化美化品质大幅提升,全镇绿化覆盖率达84%。乡村建设高效推进。全面推进镇级14个美丽村庄示范创建。新建无害化卫生公厕6座,完成户厕改造194座,累计投入资金120余万元;投资300万元的乌龙潭片区光伏提水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投资167.2万元解决玉碗水、芹菜塘、乌龙潭、温水塘、上下寨脚6个自然村1666人饮水困难问题,农村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积极争取各类资金600多万元。完成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标任务46.92亩。集镇建设提档升级。投资200余万元实施集镇区市政道路改造,集镇街道路面、人行道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集镇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显著提升。

三是聚力普惠共享,民生福祉持续增强。过去一年,土官镇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民生事业保障有力。文化卫生事业繁荣发展。疫情防控有序深入开展。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四是聚力作风革命,政府效能显著提升。报告还指出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长1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在市下达的指标范围内。为实现以上工作目标,针对土官镇经济发展任务艰巨,财政收支矛盾依然存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够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大企业、大项目不多,骨干税源偏少,财政增收乏力,民生领域短板依然突出等困难问题,土官镇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抓铁有痕的措施,狠抓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三是矢志不渝守护绿水青山。四是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五是持之以恒保障社会稳定。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邹丽萍同志所作的《土官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土官镇2022年人大主席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认为过去的一年,土官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强化监督、贴近群众、反映民意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发挥主席团作用,提升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推动依法治镇,构建和谐土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成绩主要是:一是依法履职抓落实,全面贯彻镇党委决策部署;二是工作监督抓重点,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三是人事任免抓规范,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水平;四是代表工作抓创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身建设抓经常,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全体干部职工、人民群众,要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指导下,在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及其代表们有力监督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为全面开启土官镇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禄丰一平浪镇:情暖新春送祝福 浓浓关怀显真情
下一条:“迎新春 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 ,土官镇开展全域大扫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