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迎新春 大扫除”干干净净过大年 ,土官镇开展全域大扫除

日期:2023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节将至,辞旧迎新,为让群众过一个文明干净祥和的春节,营造干净、有序、靓丽、安全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土官镇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以村组干道、道路绿化带、背街小巷、公共活动场所等为整治重点,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在指挥营社区胡家山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和居民拿着工具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将村组干道杂草落叶、墙面乱涂乱画的小广告、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网格员向周围居民、商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用火用电安全等小知识,提醒居民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做好防护,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要爱护环境卫生,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同样,各社区也积极发动群众,以网格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域,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对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精准对标,重点整治。全体党员干部、网格员率先垂范,志愿者、社区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大扫除中,营造了“人居环境人人参与,美丽家乡人人守护”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土官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想办法,出实招,推出人居环境“六民”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四看四比”大比拼活动,总结探索出人居环境“123456”工作思路,调动村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建设,一批“痛点”“难点”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一批绿化、美化、亮化项目落地见效,环境美、村庄美、田园美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丽土官画卷人人绘就。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并起到较好的宣传和带动作用,让“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理念更加深入群众,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新气象、新面貌。

上一条:土官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新春润万物 党情暖人心 ——广通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