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2日,彩云镇在镇公务中心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54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以昂扬斗志,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检验2022年以来彩云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共绘下一步发展蓝图。

63353fdade8f4652035df35497b5669.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镇人民政府镇长王星友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175d7fed59bc89fa2f3244013b9e1c1.jpg

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人大的有效监督下,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安排,精准把握省州市战略目标和市委将2023年定为“克难攻坚奋斗年”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生态、游钓、农旅”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坚持以“山水田园为魂,农耕文化为韵,村落民居为形,现代农业为基”理念,着力打造以乡村旅游引领形成果园、菜园、花园、稻园、牧园、石园、游园“七园”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持续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努力把彩云建设成为“现代农业样板区、绿色食品主产地、乡村旅游休闲园、乡村振兴示范镇、和谐美丽新彩云”。

会议同时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朱春祥同志代表彩云镇第二届人大主席团作的工作报告。

d8b46f2a033c9ab091155d061762aac.jpg

报告指出,彩云镇人大主席团在市委、镇党委的坚强领号下和市人大的关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州市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全镇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工作安排和镇党委具体要求落地见效,为推动彩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镇人大及镇人大主席团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各级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服务中心,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提升能力,落实自身建设新要求,奋力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彩云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彩云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草案)的报告》

8e2909c1cb9bceb1d8e3820b6f91a19.jpg

在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提交大会的四个报告;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及措施,7个代表组共提交议案10件,意见建议36条。

39d3ac1275ed0bbe0de7ec3d6de0fa2.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彩云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以及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8项。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ea9c0396fae352bb704e63693779de0.jpg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煎熬越坚守、越是困苦越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大力弘扬“凿山为沟、艰苦奋斗、开拓担当”的“星宿江大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彩云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彩云而团结奋斗!

1a89f04004c8c01925713d36ddf192c.jpg

(镇党委宣传办  邹志新)

上一条:彩云镇组织州市镇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彩云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