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月13日下午,彩云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白敏同志主持,各村“三职”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

b0984102f285e8ef4f08f4b82c2a14d.jpg

会上,9个村党总支书记及镇机关、“两新”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围绕党建责任、理论武装、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晒成绩”,聚焦目标任务、时序进度“找差距”。镇党委书记白敏同志认真听取各党组织书记汇报,并根据日常工作开展实际,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述职对象作了现场整改表态。

74bf8bacde83255bc3a472eea4763ac.jpg

镇党委白敏书记在会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年,各党组织书记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思谋、锐意进取,围绕中心抓落实,聚焦重点破瓶颈,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契合改革发展大局,创新思路、改进措施、活化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把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层治理等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三是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抓基层党建必须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镇党委将结合述职反馈问题制定2022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提高,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彩云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镇党委组织办  毕顺华)

上一条:彩云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肉(奶)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推进会议在彩云镇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