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市2023年肉(奶)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推进会议在彩云镇召开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3日,禄丰市2023年肉(奶)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在彩云镇召开,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市级有关单位及各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6e17c29031ff939dff475e2ef4ab096.jpg

参会人员到达彩云镇后,首先到满欣牧业有限公司观摩牛“商场”购牛流程及运行模式,镇党委书记白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彩云集保险、银行、培训、防疫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牛平台运行模式,以及满足不同需求的三种购牛方式,同时解答了参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

b076f21da15d5ef239e7f5896474e1c.jpg

在东营村委会老金坝,一行人参观了饲草种植基地。彩云镇种植饲草以巨菌草为主,属多年生禾本科直立丛生型植物,具有较强的分蘖能力,植株高大,抗逆性强,产量高,粗蛋白和糖分含量高,一般情况下每年可收割3茬,年亩产量可以达到20吨以上,是一种经济效益较好的青储饲料。2022年6月初,彩云镇采取合作社同企业联合的模式,由禄丰县彩云农产品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东营村委会老金坝试验示范种植巨菌草约500亩,由禄丰满欣牧业有限公司以0.45元/公斤价格收购,以解决肉牛养殖产业发展中的饲草缺口问题。

b6737928de36a8aeccd5a95aece03a4.jpg

在罗川村委会三家村小组、淜溪村委会波西厂村小组,一行人参观了彩云镇肉牛养殖示范行政村、示范村组、示范户创建工作。镇长王星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彩云镇肉牛产业发展“四级示范”创建工作,即创建肉牛产业示范镇、肉牛养殖示范行政村、肉牛养殖示村组、肉牛养殖示户,各级明确了相应的创建标准及目标:创建肉牛养殖示范行政村不少于2个、示范村民小组不少于3个,示范户不少于100户,全镇新增肉牛养殖5000头以上,存栏达18000头以上,力争到2025年,把彩云镇打造成全州肉牛养殖“第一镇”,创建成为以肉牛养殖为主导产业的“楚雄州‘云岭牛’养殖示范园”。

dc08c2e798d91d4e14dfb32fc51558e.jpg

通过本次现场会议,彩云镇将先行先试发展肉牛产业的经验做法同其他乡镇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彩云镇肉牛产业发展中的一些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在后续工作中彩云镇将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打好现代农业牌,做好“牛”文章。

(镇党委宣传办 邹志新)

上一条:彩云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仁兴镇设立“保健康、防重症” 党员先锋服务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