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爱心“健康防疫包”筑起老年人群健康防疫生命线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金山镇组织在全镇范围开展免费发放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健康防疫包”,以缓解老年人用药紧张情况,助力老年人筑起健康防疫生命线。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的落地,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成为“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点,为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山镇组建一批“送爱心”志愿小分队,在全镇范围内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

在“健康防疫包”发放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老人耐心讲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受到群众的欢迎。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小分队则采取“送药上门”的方式,到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耐心讲解如何正确用药,全力满足基层群众用药需求。

据了解,本次金山镇共发放州委州政府健康防疫包2406份、市委市政府健康防疫包7049份,每份包含蒲地蓝消炎片一盒、藿香正气水一盒、克感敏10片、岩白菜素片20片、医用外科口罩10只,随同每份“健康防疫包”发放的还有一封致父老乡亲的信。“健康防疫包”的发放,大大缓解基层缺药情况,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上一条:【敦城快讯】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禄丰:乡村旅游“火”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