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开展年终岁尾文化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陈亚琼   来源:    点击:[]

为了保障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进行,确保文化市场文明和谐、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平安迎接春节到来。连日来,勤丰镇文化中心联合勤丰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一行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25人次,对辖区内KTV、网吧、书店等公共聚集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排查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公共娱乐聚集场所的安全工作,确保全镇文化市场安全不留死角。

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内消防硬件配备和使用情况,对配备不足及超过有效期的消防器材当场指出,限期进行配备更换。对场所内的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灯、安全标识等进行仔细排查,对锁闭通道、应急灯损坏、安全标识不明的当场进行了整改,要求经营场所在营业期间,要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同时要求经营业主加强安全意识,定期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此次检查还对书店出版物内容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一行,还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责令各网吧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书店从正规途径进货。

岁末年关是事故多发、易发时期,接下来文化中心会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平稳有序。

上一条:勤丰镇“非遗进社区进校园 共筑文化传承梦”
下一条:市委黄副书记深入勤丰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