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年08月07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7月26日下午,禄丰市中村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中村乡党委书记王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和质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和教诲,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查短板、补弱项,全面做好自然灾害日常防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防群体性中毒事件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专题宣传片及安全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

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和分管领域工作,依次围绕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和密码保密屏障、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防范地质灾害、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道路交通、命案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生命安全教育、校园安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的中村屏障。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校园安全,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会议还对三季度“功九成”、 常态化疫情防控、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丁向阳  张静)

上一条:中村乡:村寨山中菌飘香 增收致富好“钱景”
下一条:禄丰市在中村乡开展2022年第二片区党建联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