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林草局副局长黄大斌一行到禄丰市中村乡调研核桃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楚雄州林草局副局长黄大斌一行3人到禄丰市中村乡阿勒村委会调研核桃提质增效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中村乡党委书记张国华、市林草局副局长李荣陪同调研。

黄副局长实地查看中村乡阿勒村委会新建的核桃提质增效科技示范基地核桃树密度调控、整形修剪、品种改良等提质增效科技措施实施情况,对禄丰市核桃、板栗种植面积、产量等情况做了全面了解。中村乡是禄丰核桃、板栗的主产区,核桃示范基地创建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强化了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与农户利益紧密联结。辐射带动全乡5个村委会26个村民小组,1142户4911人发展特色经济林的积极性。

结束核桃示范基地调研,黄副局长一行参观了阿勒村委会核桃油加工厂。2022年禄丰市委、市政府积极整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衔接资金320万元,在西河村委会新建板栗冷藏、剥壳(内壳)车间,在中村乡阿勒核桃油加工厂新建设了榨油生产线1条,榨油生产线在榨油过程中新增加了冷却、除臭、去除杂质等工序,相比传统榨油方式,延长了核桃油保质期,提升了核桃油品质,延长了林产品产业链,小小坚果促进农民增收。最后黄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禄丰市促进林草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

黄副局长就下一步如何发展林草产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照核桃病虫害防治时间表,克期完成示范基地核桃树病虫害防治,加快推进核桃示范基地建设,让示范基地在全市真正发挥起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结合中村乡已形成规模化的核桃、板栗林果产业,政府部门在谋划延长林产品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方面要更大胆些、更主动些、更积极些,让核桃、板栗等本地特色林果产品真正成为山区助农增收的重要途径。三是发展林草产业要“引进来,走出走”,“引进来”是引进来好的品种,“走出去”是把好产品销售出去,这是我们当前要做好的“大事”。(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赵琳)

上一条:楚雄州中医医院专家到禄丰市中医医院开展长期驻点
下一条: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诊急救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