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诊急救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急诊急救小组的组织协调能力及科室间医疗配合和医务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急诊急救流程,提高急救成功率,金山镇卫生院医务科于5月31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急诊急救应急演练,特邀市紧密型医共体"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组ICU主任高育文、急诊科副主任蒋宏金、儿科副主任李萍进行现场考核点评。

此次演练共组织了六个演练项目,以急性心肌梗死处置流程为代表,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以制度和预案为前提让参与演练全体医护人员更好地掌握急救设备及急救过程的操作规程,熟练掌握急救设备操作技术和技巧,在接、诊、送急危重病人途中,能够更好地使用抢救仪器。整个过程采取带教实战演练方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急诊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为患者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演练结束后,市医共体专家组分别对各组演练中的医护人员急诊急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其中的亮点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指出改进方案。

医院副院长王丽琼在总结中强调,急救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日常诊疗工作,要将其与社区医院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加强医护合作和各科室之间的沟通,才能最大程度地挽救患者生命。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扬长避短,将演练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戒骄戒躁,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完善急诊急救流程,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副局长黄大斌一行到禄丰市中村乡调研核桃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条:开展健康餐厅培训 助力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