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认清当前形势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改全面消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风险隐患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综合股    点击:[]

4月13日下午,禄丰市召开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指挥调度暨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相关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扎实深入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质量和水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教育体育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就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问题作了发言,市委副书记、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周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进行了指挥调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5年过渡期的第3年,通过近年来工作的不断推进落实,问题和短板依然不少,有一些问题甚至在各级检查督查中反复出现,全市上下思想上要紧起来、责任上要严起来、行动上要快起来、措施上要实起来,要以“我有问题”的心态来对待这些问题,以“抽丝剥茧”的狠劲来解决这些问题,确保不发生颠覆性问题,确保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问题就是方向、问题就是答案,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是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方法论,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彻底集中开展一轮问题风险隐患集中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对各类风险隐患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深入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全面消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上下联动、相互配合,采取最强有力措施,拿出最务实管用办法逐户、逐村、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级各类问题如期全面彻底整改清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严肃工作纪律,严实工作作风,把整改工作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建立整改工作调度机制,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力度,对工作不落实的市级行业帮扶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及挂包单位要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处理,尤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整改行动迟缓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问题排查敷衍应付、不深入、不彻底或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乡镇和部门,市委将加大约谈、问责力度,情节严重的将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市监委,效能革命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办、市政府办联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副主任,市级25家行业帮扶部门主要领导,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乡镇1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站(所)长、乡村振兴办全体干部,各村委会(社区)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下一条: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