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禄丰市住建局    点击:[]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为2023年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3年4月12日晚上7点30分,在住建局二楼组织局班子成员、股所干部及机关全体党员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谈了五点意见

集体约谈会

一、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自身能力素质的新挑战和新实践,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对待,深入学习好,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反反复复学,决不能满足于一般的了解和掌握,产生丝毫厌学情绪,真正学深、学透、学出心得。要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克服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思想,树立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的精神;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无功无过的思想,树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决克服“等靠要”和畏难怕苦思想,树立敢闯敢干、有为有位的精神。

二、树牢大局意识,锤炼干净担当的品格。要辩证地处理好三个关系:其一,大我与小我的关系。其二,人性与党性的关系。其三,做人与做事的关系。要想先做事,必须先做人。

       三、坚持正风肃纪,增强规矩制度的执行力。近年来,住建局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但在执行中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思想重视不够、制度意识不强,对制度的学习不深、不透、不细、不实是主要原因。大家要站位新形势,静下心来、挤出时间,认真系统地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反复思考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自觉规范自己的权力运行。

       四、坚持抓早抓小,认真查改工作不足和问题。要常对照、常检视、常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构建纪律严明、作风严谨、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廉洁高效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要把工作岗位当成提升能力、体现人身价值追求的平台,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宽的野、更严的要求、更新的思维去谋划工作、认真履职。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多谋事、多干事、干成事,在谋事中提升本领,在干事中增强能力,在干成事中锻炼成长自己。真正做到靠得住、有本事、干实事,以个人良好的风范,为住建事业添砖加瓦,营造“有为才有位,吃苦才吃香”的良好氛围。

  五、认真履职尽责,立足本职落实“一岗双责”。不论是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都要全面落实好这一责任。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责任体系,坚持精准定责、精准督、精准追责,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严明纪律的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纪律,以纪律为尺子衡量行为,坚决维护纪律严肃性。要带头养成纪律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知边界、明底线、守规矩,把他律要求转化为自律追求,转化为行动自觉,转化为队伍共识。


上一条:认清当前形势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排查整改全面消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风险隐患
下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3年04月13日17时00分发布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