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 | 禄丰经侦积极配合开展好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分类评级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作者:经侦大队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2023年4月10日,禄丰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配合市金融办、人行禄丰支行、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对辖区2家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现场监管分类评级工作。

工作中,评审小组成员按照评审办法的相关要求,对小额贷款公司工作开展情况“一听二看三检查”规范进行。在分别听取了两家公司的情况发言和交流后,通过查看台账、业务开展的情况和公司规范制度,提出了公司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求小额贷款公司要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合法开展经营,不得超范围经营,严禁向个人、单位非法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民警结合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特点向公司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讲解防范骗取贷款和严禁违法发放贷款等相关的法律规定,同时对公安机关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做出了承诺,公安机关在法律范围内会全力支持好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通过此次评级工作,规范了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活动,提升了小额贷款公司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推动禄丰市地方金融机构的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条:老人醉酒酣睡路边民警暖心送回家
下一条:禄丰市出台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