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出台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近日,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禄丰市印发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压紧压实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认真履行统计监测评价职能、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加快推动形成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单位。

《实施方案》目标明确,任务措施具体,对进一步推进全市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切实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营造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撰稿人:禄丰市统计局 尹鹏)

上一条:普法强基 | 禄丰经侦积极配合开展好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分类评级工作
下一条:检察公开听证守护“小案”里的“大民生”——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4件轻伤害案件集中公开听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