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检察不公开听证守护少年的你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作者:刘杰   来源:    点击:[]

4月7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一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拟作不起诉处理进行不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律师受邀参加。

该案涉嫌危险驾驶罪的未成年人此前曾因犯盗窃罪,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六个月,期满后对其作出不起诉处理,此后其又饮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涉案时系未成年人)。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在社会调查工作中,其已充分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并真诚悔过。

承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介绍了案情,拟听证的问题,保障了听证员的知情权。听证中,听证员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提问,现场对他开展了心理疏导、社会帮教,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表示:自己会认真悔改,努力打工赚钱,对被害人所产生的医疗等费用按时支付。

鉴于其涉案时系未成年人,乙醇含量为104.4mg/ml,在审查起诉阶段,其已主动与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就民事部分达成和解,并取得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谅解。为体现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让其改过自新,减少社会对立面,让其回归社会正常生活、工作,听证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作不起诉处理。

上一条:检察公开听证守护“小案”里的“大民生”——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4件轻伤害案件集中公开听证
下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控告案开展简易公开听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