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控告案开展简易公开听证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作者:刘怡   来源:    点击:[]

“简易听证并不简,虽然说是简易听证,但检察机关充分保障了我的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我的这起案件处理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看得见、能接受、很实在。”一名控告案当事人发自肺腑地说。

4月7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就一起控告案件召开简易公开听证会。

该案因邻里纠纷引发,控告人对自首认定等法律问题存在疑问。结合案件情况,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了有多年矛盾纠纷化解经验的人民监督员及值班律师参与听证。

听证会议上,主持人对简化听证流程情况做了说明后,直奔案件主题。控告人充分陈述了控告理由与事实,承办检察官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听证员发表了听证意见,并结合自身工作及专业知识对控告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主持人当场对控告人进行了答复及释法说理。经过一场释法、讲情、有温度的沟通,控告人对案件证据有了全面、客观、清晰的认识,对相关法律规定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检察机关和听证员的释法说理表示认可,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对检察机关工作十分满意。

上一条:检察不公开听证守护少年的你
下一条:中村乡小学召开4月份校园安全专题研究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