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交警冲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交警大队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务工人员节后返城、学生返校,新一轮客运高峰到来,交通流量加大,为切实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农村道路管控纳入重点管控,全力冲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农村道路管控。大队警力下沉,加大群众出行集中的农村道路巡逻工作力度,实行“警灯亮起来、警笛鸣起来、警察动起来”,提高了见警率,并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针对节后农村地区民俗文化活动多、学校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交通沿线农村、学校,通过悬挂交通安全提示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加强沟通协作,联合乡镇、村“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各乡镇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劝导活动,疏导交通,劝阻农村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加强对辖区重点物流企业进行警示安全大检查,于春节收假当天到相关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谈话,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效果。

工作中,交警大队通过坚持宣传教育和路面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理念,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推进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到禄丰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