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到禄丰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30日,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吴满元一行4人,到禄丰市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首先到禄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督导检查了市专业队、物资储备、野外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并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林火监测工作情况报告。然后又到金山镇督导检查了专业队省级试点、万融寺防火检查站应急值守,入山登记等情况,最后又到碧城镇大箐、水口箐防火检查站、青台坡专业队驻勤点检查了防火通扫码、关口前移、靠前驻防等情况,沿途还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督导检查,督导组对禄丰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零火情零火灾的好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抓实抓细各项防火措施上下功夫,做到高位推动、保障有力、宣传氛围浓、队伍组建强、野外火源管理实。希望禄丰市继续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强化防火意识,继续在“防”字上下功夫,发挥好空中有飞机、林区有探头、路口有人盯、宣传有扩音、路边彩旗飘、林中有人巡、应急备战严落实、措施有人监督的经验,持之以恒地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为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建设绿美云南作出禄丰贡献。要不断探索出更多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新举措,攻坚克难、严防死守管理住野外火源,确保全国两会及后期的森林草原资源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楚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锐,州林草局局长陈福、州森防指办有关领导及禄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副市长张彦等领导陪同了督导检查。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陆荣艳)

上一条:上好开年“第一课” 时时拧紧“总开关”
下一条:禄丰交警冲刺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