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发展改革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作者:   来源:市发改局    点击:[]

禄丰市发展改革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提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邀请到云南消安应急服务中心讲师赵建伦为我局全体职工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会,并开展现场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培训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发生火灾的处理措施,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技巧,重点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车辆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赵讲师的授课内容生动详实、语言通俗易懂,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在局大院进行现场消防灭火演示,赵讲师手把手指导干部职工学习灭火器、灭火毯、应急手电等消防物资的使用,让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市发展改革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是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力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责任意识,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为我局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禄丰多部门联合疏堵结合整治“马路零工市场”乱象
下一条:禄丰市发展改革局: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