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多部门联合疏堵结合整治“马路零工市场”乱象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多部门联合疏堵结合

整治“马路零工市场”乱象

   

为彻底解决近30年来进城务工零工人员“风吹、日晒、雨淋”聚集待工之苦,优化进城农民工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改善农民工进城就业环境和禄丰市金山南路恐龙池环岛交通拥挤状况,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要求,从111日开始,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安交警大队、金山镇相关社区、楚雄交通运输集团禄丰分公司20余人组织开展强化零工市场管理,规范零工待工秩序,劝导务工人员到禄丰市侏罗纪大街新河公租房旁劳务市场进行待工。

联合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马路市场招工、占道待工的零工人员进行规范和清理整顿,对自然形成的“马路零工市场”予以取缔,引导待工人员进入市人民政府设定的零工劳务市场区域内待工,逐步形成常态化管理,杜绝马路待工乱象和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现象。

目前,我市主城区侏罗纪大街新河公租房旁设置了1个规范性零工市场。然而,很多劳务人员还是习惯聚集在恐龙池环岛周边马路上、人行道上等活儿,这种聚集行为不仅影响良好的市容市貌,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生寿说:“今天我们联合执法,劝说那些务工人员到规定区域待工,避免交通堵塞,有效整治周边环境秩序。

联合执法人员通过宣传、劝导等多种形式规范、引导务工人员自觉有序求职务工,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求务工人员的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也要规范停放,以良好的务工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整治期间,联合执法人员通过反复发放宣传单、耐心劝导、利用宣传车持续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劝导人员不要在此停留,到指定地点进行待工,截20221121日,共劝离务工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150,待工人员已基本习惯按照要求进入指定的地点进行待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联合执法人员将按照市委人民政府的要求,持续对禄丰市金山南路恐龙池环岛周边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规范恐龙池环岛周边秩序,提升市容市貌,保障恐龙池环岛道路通畅及周边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罗绍文 乐保华

20221121          

上一条:禄丰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持续整治违规门头店招和户外广告
下一条:禄丰市发展改革局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知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