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为禄丰农业“把脉”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328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张建华副所长带领管俊娇副研究员、安华副研究员两位专家到禄丰市指导基层科研工作站建站工作

张建华副所长主持召开了2023年工作推进会,专题对禄丰水稻绿色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水稻旱直播种植技术、多元专用优质稻栽培技术、水稻新品种展示试验(27个品种)、巨人稻示范栽培及高海拔农作物一年“四熟”试验示范等工作进行商洽,对栽培品种选定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张建华专家团一行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到金山镇官洼社区水稻新品种示范育秧点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金山镇官洼社区水稻新品种示范育秧点共实施水稻9个新品种滇禾优系列、楚粳系列、云粳系列播种育种,计划试验种植面积5.5亩。

   

张建华副所长介绍,通过相关技术推广和试验示范,积极探寻旱种稻米品质形成生理规律,研究适宜优质稻生长的环境指标及栽培技术,构建旱种优质稻米生产技术标准以绿色生态环保、资源高效利用、生产效能提升的集成技术,改变过去大水大肥大药来换取高产的栽培方式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操作性强的适用生产技术。通过科技措施的推广应用,将在禄丰新品种引进示范、试验和无公害栽培技术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探索,对全市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积累一定的经验。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彦)

 

上一条:禄丰市成功发放全州首笔线下国担 “总对总”业务贷款助企纾困
下一条:禄丰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交流会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