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交流会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3月28日下午,禄丰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交流会议在浚琪林酒店会议室召开。禄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禄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禄丰市大地保险有限公司负责人、禄丰市侨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市域内各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禄丰市无害化处理中心的无害化处理流程及工艺,通报了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禄丰市无害化处理中心、禄丰市大地保险公司规模养殖场(户)及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分别就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推进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禄丰市大地保险有限公司负责人表态发言时说,保险公司以服务好农户为旨,加强农户、养殖户无害化保险理赔政策加强与禄丰市无害化处理公司合作

几家养殖场负责人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就落实好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提出了注重运输车辆消杀、减少疫病传染源加强信息互通”等建议

针对农村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纷纷建言一是无害化处理公司灵活使用拉运车辆,特别是在乡村道路比较窄的情况下使用小型车辆,提高入户率二是病死动物腐化速度快无害化处理公司及时收运,单次拉运量不宜过多最大限度降低疫病风险三是各规模养殖场(户)也要做好防疫工作,自觉承担疫病防控责任四是加大培训交流力度,加强无害化处理宣传,提高农户的认知率。


禄丰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王建平要求无害化处理公司要与保险公司做好联动合作,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同时,做好处理过程中与养殖场(户)的对接工作,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动物尸体的存放等工作。

禄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束永红总结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要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支持无害化处理工作,配合病死动物暂存点建设工作,同时加大辖区农户的宣传引导,做好无害化处理的有效衔接,发现将病死动物随意丢弃等现象,将依法严厉查处各养殖场(户)要落实第一责任,场内病死动物要及时处理并报告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强化工作对接,与乡镇签订处理协议,养殖经营应当遵守《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发现随意抛弃、收购、处理、加工病死动物现象将依法严厉查处禄丰市大地保险公司要做好农户服务和保险理赔工作无害化处理中心要认真做好消杀运输等工作,加快规模养殖场冷库设备建设进程。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束永红 杨汝贤

 

上一条:省农科院专家为禄丰农业“把脉”
下一条:禄丰:依法拆除市区私搭乱建设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