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成功发放全州首笔线下国担 “总对总”业务贷款助企纾困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黄艳珍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禄丰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顾问团作用,引导农业银行禄丰支行于近日成功向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全州首笔采用国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方式发放的线下贷款,贷款金额400万元,期限1年。

“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指基于“大数定律”原则,在事先锁定代偿率上限、农业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共担风险的前提下,由直接办理贷款的农业银行各级机构按照授信评审有关要求和程序自主完成贷款授信审批,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承办担保机构直接提供增信,不作重复性尽职调查,充分发挥农业银行与融担体系优势的业务模式。是为着力解决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开发设计的一项新业务。

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花卉的种植和批发,其中花卉以红掌、蝴蝶兰为主。为红掌、蝴蝶兰量身打造的大棚就有3.1万平方米,被授予独家种植权的有“香妃”和“国王”。企业通过优化蝴蝶兰产业结构,不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紧紧抓住蝴蝶兰产业链中的最前端(种源端)和最末端(销售端),一方面把世界先进的组培技术引入了禄丰花卉产业园,开拓了花卉领域的新品种;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是禄丰花卉产业中的“先行者”。在了解到企业有融资需求后,同时考虑到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中国人民银行禄丰支行引导农行结合国担“总对总”业务特点,全程为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短时间内即完成了400万授信放款流程,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助力了企业发展。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工业总产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下一条:省农科院专家为禄丰农业“把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