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打造规范平台 做实最强大脑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作者:   来源:禄丰公安    点击:[]

一是建成规范平台,实行“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建成集“接警、研判、决策、指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与实战机构。规范设置接警席、研判席、监督席和决策指挥室,建成了指挥调度系统暨视频指挥系统,严格落实“精准研判、精确指挥、高效处置”的“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工作机制,纵向贯通“市局、所队”两级情指部门,横向构建警情全闭环处置流程。实时对110报警信息中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实现特定风险要素研判结果和工作指令第一时间推送一线,让民警做好出警前“思想、心理、装备、警力”准备。指挥大厅实现了全市高清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对讲机信号等“一图展示”、警情“一键研判”、警力“一键调度”的扁平化指挥调度机制。二是打造优秀团队,高效指挥服务实战。配备一支民警8人、辅警10人,集“服务、实战、技术”为一体的110报警务服务平台优秀团体,专门负责接警指令、情报研判、视频巡查、平台维护、信息反馈等工作。健全完善《指挥中心执法岗位标准》、《110接处警工作规范》及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了指挥长、值班长、研判员、接警员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了每一起警情均得到热情、快速、高效处置。同时,建立健全恶意骚扰和报假警联合查处机制。三是研发“云访评”,打造“群众说了算的110”。开发了“禄丰公安110接处警满意度测评系统”,报警群众通过手机短信对每一起警情打“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的评价。与州公安局共同开发了“110接处警全量访评云平台”,实现警情数据和满意度数据在公安网的同屏融合,提升了安全性和应用效能,实现有效警情100%“回访”,无效警情100%警示、接处警满意度100%访评的“三个百分百”目标,“110警情全量回访云平台”实现了对所有拨打110电话的群众“一键式”回访、评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四是整合平台资源,服务实战精准打防。采取虚拟架构、实体运作模式,将接报警、情报研判、反电诈和物证勘验工作有效整合成“三中心一室”,实现平台、机制、警力“情指行”一体化,完善“研、交、办、督、结、评”闭环管理机制,提升合成作战精准打防,积极构建禄丰公安现代警务智能化体系,打造最强“公安大脑”。2022年,通过数据融合服务实战,共抓获涉嫌电诈人员141人,破案114件,摧毁“跑分”犯罪团伙4个,止付金额18万余元,为群众追回损失35万余元。(市公安局)

上一条:禄丰市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网”
下一条:禄丰市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正式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