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正式揭牌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徐永帅 王妍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禄丰市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在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恐龙大遗址馆正式揭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共同为新设立的禄丰市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揭牌。

李汶娟强调,全州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各级检察机关、自然资源和文旅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协作、继续探索构建“行政执法+检察公益保护”协作新模式,进一步擦亮“世界恐龙之乡”这张闪亮名片,把“禄丰恐龙”这一金字招牌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为提升中华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作出楚雄贡献。

针对当前恐龙化石保护安全措施不完善、保护标识设置不明显、周边群众法治意识不强等问题,禄丰市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成立后,将依托示范点这一平台,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事、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行政机关协同共治手段,推动恐龙化石保护与开发利用。

市委书记赖有常表示,禄丰市将坚持把恐龙化石资源保护与利用作为全市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以新设立的恐龙化石公益保护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恐龙化石保护的宣传教育和盗采、盗挖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用好、用活禄丰恐龙化石这张世界级名片,全力以赴推进楚雄州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项目建设,为楚雄州社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禄丰力量。

禄丰市恐龙化石主要分布于金山镇大洼片区和恐龙山镇恐龙谷片区,自1938年首次发现恐龙化石以来,禄丰共出土400多件、60多具完整恐龙化石,年代跨越侏罗纪早、中、晚3个时期,是迄今世界上出土种类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最原始的恐龙化石地区之一。

上一条:禄丰:打造规范平台 做实最强大脑
下一条:赖有常强调: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展

关闭